中国学生代表团成功访问圣卢西亚
来源:    2006-08-15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应圣卢西亚政府邀请,中国学生代表团一行4人于8月6日至13日对圣卢西亚进行友好访问。代表团由3名中学生和1名教师组成。这些学生是去年举行的中学生作文竞赛(以圣卢西亚为主题)的优胜者。

        8月11日晚,古华明大使在使馆为代表团举行招待会。圣劳工部长维伦·约翰、圣驻中国大使朱利安·亨特、圣总理新闻秘书布斯基及圣各界友人出席了招待会。

  古大使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中圣建交以来中国学生第一次访问圣卢西亚,表明中圣文化、教育交流迈出了重要一步,是中圣关系发展的新阶段。希望今后中圣双方之间有更多的人员交流,以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圣友好合作关系。维伦·约翰部长在讲话中表示,圣中两国关系发展良好,此次学生团的来访表明两国关系由政府间外交关系向文化、青年领域深化发展,这种发展十分重要,因为这可以使两国友好关系的基础更加牢固。他希望代表团成员把在圣的一切经历都带回中国,告诉同学,告诉老师,让更多的中国人民了解圣卢西亚。朱利安·亨特大使回顾了不久前赴华递交国书期间在北京的美好经历,强调发展圣中友好关系的重要性。他并表示,作为圣驻中国大使,十分高兴看到中国学生来访,希望今后双方的教育文化交流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代表团成员梁雨丝同学朗读了自己的作文,文章充满诗意、饱含深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来宾,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代表团于8月13日结束了对圣卢西亚的访问,当日下午乘飞机返回北京。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