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圣卢西亚大使古华明接受圣《星报》记者采访
来源:    2007-01-02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6年12月19日,驻圣卢西亚大使古华明就中圣双边关系以及台湾问题接受了圣《星报》记者采访。

  古大使首先对圣新政府成立表示祝贺,表示中方愿与圣新政府一道为发展中圣关系而努力。古表示,国家不论大小,一律平等。中、圣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的共同任务,两国对许多国际问题有着相同立场。中圣建交9年多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继续发展中圣关系,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中圣友好关系的发展已充分证明,维护和发展中圣关系是符合圣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的。

  古大使强调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并驱逐了台湾当局的代表。当时,美国及一些西方国家曾提出“双重承认”的提案,遭到了绝大多数国家的坚决反对。这表明国际社会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任何国家的政府与台湾保持官方联系都是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违背联合国决议的。台湾当局试图通过拓展“外交”空间,把台湾问题国际化,在国际上制造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的假象,为其分裂活动争取国际社会支持。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