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会见济州道国际关系大使
来源:    2021-10-12 13:1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12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会见济州道国际关系大使任洙奭,就进一步深化济州道与中国各地方交流合作、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扩大双方贸易投资、加强文化青少年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鲁新总领事首先对济州道代理知事丘万燮日前来信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示感谢,指出中韩两国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建交以来双边互信不断夯实,共同利益逐渐扩大,民意基础日益巩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率先建立抗疫合作机制,树立了国际合作抗疫的典范。济州道与中国各地方交流合作也继续深化,与海南省举办了“绿水青山生态文明论坛”、“海南济州姊妹交流25周年纪念—海南黎锦传统工艺与济州传统服饰和天然染布交流展”等活动,与陕西省举办了“中国宝鸡-韩国济州果业发展视频交流会”,保证了双方沟通交流不掉线,务实合作不中断。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三十而立,中韩关系更加成熟,也面临深化发展的重要机遇。相信未来两国各领域各地区交流合作会进一步蓬勃发展,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任洙奭大使再次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对中国发展和抗击疫情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并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与总领馆共同推动济州地区与中国各地方的友好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