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与吉各界代表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座谈会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2-09-21 10:58

2022年9月20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在吉国家图书馆中国文化教育中心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座谈会。吉副外长马德马罗夫、吉国家议会吉中友好小组主席及成员、国家战略研究所所长、比什凯克国立大学校长、国立民族大学校长、总统管理学院院长、对外友好协会主席等吉政界、学界、民间友好组织近40名代表出席。

杜大使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生态文明、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国稳定发展的秘诀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新的宏伟蓝图。杜大使高度评价中吉传统友谊及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成果,表示两国元首在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见,决定共同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中方愿同吉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将中吉命运共同体打造成为相邻国家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典范。

吉各界与会代表在发言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盛赞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表示中国成功走出了一条独特而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值得包括吉在内的世界各国学习借鉴。习近平主席提出并引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倡议,充分彰显中国的大国担当。中国的发展将为吉带来重要发展机遇,吉方愿不断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快推进中吉乌铁路建设,与中方携手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预祝中共二十大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