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为吉外交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2-10-12 20:32

2022年10月12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应邀赴吉外交学院就中国对外政策、中吉关系为该校师生做专题讲座。该校校长阿达姆库洛娃及100余名师生参加。

杜大使全面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等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宏伟新蓝图。杜大使详细阐释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是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

杜大使并高度评价建交30年中吉关系发展成果,表示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同扎帕罗夫总统在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举行会见,就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为中吉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杜大使寄语吉外交学院青年学子接过中吉友好事业接力棒,争做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阿达姆库洛娃校长感谢杜大使所做精彩讲座,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高度认同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对中方长期以来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表示吉外交学院愿继续加强同中方交流与合作。

杜大使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就中吉关系、两国人文交流、“一带一路”合作等回答学生提问。师生们对杜大使的讲座和答问报以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讲座结束后,杜大使接受了吉“阿拉套24”电视台现场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