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为比什凯克国立大学师生做讲座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2-10-28 23:33

2022年10月28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应邀赴吉比什凯克国立大学为该校师生做“中国发展新蓝图,中吉关系新未来”专题讲座。该校校长穆萨耶夫及500余名师生等参加。

杜大使全面介绍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生动讲述中国在新时代非凡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线,深入解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美好蓝图,强调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将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杜大使并高度评价建交30年中吉关系发展成果,寄语吉青年争做中吉友好事业接班人,为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穆萨耶夫校长首先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举行,高度评价中国近十年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和中国式现代化先进理念,盛赞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对中方长期以来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称赞中国是吉值得信赖的友好邻邦,希望该校师生以此次讲座为新契机,不断增强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努力成长为中吉世代友好的栋梁之才。

杜大使并就中吉关系发展前景、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等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师生们对杜大使的讲座和答问报以阵阵热烈掌声。为表达对中国的友好情谊和对中吉关系发展的美好憧憬,师生们献上中吉歌舞表演,向杜大使赠送学生们手工制作的“大熊猫”和“一带一路”主题毡画。

杜大使在活动现场接受了吉“阿拉套24”电视台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