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使馆援助吉95中学多功能厅项目剪彩仪式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2-11-12 15:20

2022年11月11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使馆援助吉95中学多功能厅项目剪彩仪式。吉教育和科学部部长马姆别塔库诺夫参加。

杜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阐释中国新时代十年伟大发展成就和伟大变革,以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高度评价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表示使馆一直关心和支持95中学的中文教学,希望此次援建多功能厅、翻修汉语中心有助于提升学校教学条件,帮助学生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杜大使勉励学生们成为中吉友好事业接班人。

马姆别塔库诺夫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举行,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吉经济社会以及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表示此次援助再次体现了吉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吉方愿不断深化同中方在教育领域合作,积极培养吉中友好新生代。

吉95中学系利用中国政府无偿援助于2017年建成,目前有2600余名学生,汉语为该校二年级以上学生必修课。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