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拜会吉外长库鲁巴耶夫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2-11-21 23:47

2022年11月21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拜会吉外长库鲁巴耶夫,双方就中吉关系发展、两国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杜大使高度评价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水平和双边合作丰硕成果,表示,今年两国元首两次举行面对面会晤,就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为中吉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不久前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确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中国新发展将为中吉关系带来新机遇。中方愿同吉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及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库鲁巴耶夫表示,中国是吉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今年两国共同庆祝建交30周年,吉中关系取得全面发展。吉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引领,进一步密切各层级友好交往,加强在多边场合相互支持,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