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库鲁巴耶夫赴驻吉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2-12-02 23:47

    2022年12月2日,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库鲁巴耶夫赴驻吉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同其简短会见。

    库鲁巴耶夫外长代表吉总统扎帕罗夫和吉政府就江泽民先生逝世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沉痛哀悼。他说,江泽民先生是一位享有崇高威望和个人魅力的领导人,是吉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江泽民先生担任中国国家领导人期间,吉中两国签署国界协定、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等文件,为双边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吉人民永远铭记他为吉中关系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库指出,今年习近平主席同扎帕罗夫总统两次会晤,确保吉中关系发展方向明确、势头强劲。吉方愿同中方一道,继承江泽民先生的遗志,不断推动吉中关系取得新发展。

    杜德文大使感谢库鲁巴耶夫外长来馆吊唁,表示江泽民同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也是今天高水平中吉关系的奠基人,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历史性重要贡献。中方将与吉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今年两次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推动中吉关系全方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