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中国电影《喀什古丽》吉尔吉斯斯坦首映式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2-12-29 19:20

2022年12月28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中国电影《喀什古丽》吉尔吉斯斯坦首映式并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中国国家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吉总统夫人扎帕罗娃、吉议会社会政策委员会主席拉伊姆巴恰耶娃、吉中友好议员小组组长马萨利耶夫、吉文化、信息、体育和青年政策部代表等近3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杜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建交30年来中吉关系发展成果,充分肯定双方各领域合作积极发展势头,表示中共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中国的新发展必将为中吉合作带来新机遇。杜大使指出,人文交流是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喀什古丽》作为首部在吉公映的中国电影,将为吉民众了解中国文化和新疆风土人情提供良好窗口,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巩固世代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吉方代表在致辞中表示,吉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古丝绸之路见证了两国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当前,吉中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吉方欢迎更多中国优秀影视作品来吉展播,这不仅将进一步丰富吉民众文化生活,也将增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不断深化传统友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