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使馆举办的2023年迎春招待会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3-01-08 22:59

2023年1月6日,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在比什凯克市阿拉套酒店以“温暖迎春”为主题举办招待会,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与吉内阁第一副总理卡瑟马利耶夫共同出席并致辞。吉最高法院院长、国防部长、劳动部长、教育部长、农业部长、紧急情况部长、比什凯克市长、总办外政局局长、吉军总参谋长、边防总局局长、外交部副部长、文化部副部长、卫生部副部长等高级官员以及吉国家议员、前政要、教育、媒体、金融等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在吉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孔子学院、留学生代表近500人齐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花团锦簇,充满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杜大使在致辞中向广大在吉侨胞和吉各界友人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表示过去的2022年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中共二十大制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巨大成就。中吉两国元首两次举行会晤,就全面深化中吉关系、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在新的一年里,中国人民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中国新发展将为吉发展振兴提供新机遇,为中吉合作注入新动力。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将不断充实新内涵,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卡瑟马利耶夫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福,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高度评价吉中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成果,表示2022年两国元首成功举行两次会晤为吉中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双方合作面临广阔前景。卡感谢杜大使带领中国驻吉使馆辛勤工作,为推动吉中关系取得历史性发展、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作出重要贡献。吉方将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密切两国高层交往,不断深化吉中关系,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和繁荣。

招待会持续近4个小时,现场气氛隆重热烈友好。“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主题图片展、“我们的2022年”宣传短片、吉国家交响乐团演奏的《红旗颂》以及在吉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吉青年学生表演的精彩歌舞使招待会既主题鲜明又充满节日气氛,既展示中国文化自信又彰显中吉文化交融,得到中外嘉宾的一致好评。

吉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阿拉套-24”频道、吉商务新闻通讯社、丝路新观察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广泛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