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第二届“逐梦中国”赴华奖学金项目颁奖仪式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3-01-16 17:27

2023年1月15日,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在吉国家图书馆中国文化教育中心举行第二届“逐梦中国”赴华奖学金项目面试选拔及颁奖仪式,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并致辞,吉国家图书馆馆长伊曼库洛娃、近40名吉优秀中学生参加。

杜德文大使首先向获奖吉学生表示祝贺,指出“逐梦中国”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已连续两年在吉成功举行,为吉优秀学子赴华深造提供良好机会。杜大使高度评价中吉关系,生动讲述中国在新时代非凡十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伟大变革,以及中共二十大确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勉励吉青年成为中吉友好事业的接班人和中吉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伊曼库洛娃馆长及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吉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吉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中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为吉国家发展带来新机遇。吉青年将抓住历史机遇,增长才干,为传承吉中世代友好贡献智慧和力量。

颁奖仪式开始前,杜德文大使与伊曼库洛娃馆长共同出席使馆援助吉国家图书馆中国文化教育中心改造项目交接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