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拜会吉内阁副总理托罗巴耶夫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3-02-08 19:15

2023年2月7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拜会吉内阁副总理托罗巴耶夫,双方就深化中吉关系、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杜大使高度评价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水平,表示当前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中吉乌铁路等“一带一路”合作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方愿与吉方一道,抓住历史机遇,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杜大使向对方通报在吉中资企业近期反映的税收、保险、矿产品加工等问题,希吉政府切实为外国投资者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托罗巴耶夫表示,吉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中国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吉方愿学习借鉴中方发展经验,深化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吉政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吉投资兴业,将认真研究中资企业提出的愿望和诉求。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