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

2023-01-19 09:14

2023年1月17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

孙卫东表示,中巴友谊历经考验、历久弥坚。习近平主席2015年对巴进行国事访问成为两国关系史上的里程碑。夏巴兹总理去年11月成功访华,习近平主席同其举行会见,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新的指引。中方愿同巴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新的一年,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对口部门机制性交流,以“一带一路”1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质增效,拓展各领域合作,加强多边协调配合。巴方强调将继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中国在巴公民和机构安全,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哈克祝愿中国人民新春快乐,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巴支持,表示2015年习近平主席历史性访巴为两国关系开辟了崭新局面。巴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夏巴兹总理去年底访华成果,密切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加快推动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和经贸、产业、人文合作。巴方高度重视并将全力保护在巴中国人员、机构和项目安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