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

2023-02-08 12:19

2023年2月7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

孙卫东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强调中国外交政策始终保持稳定性、延续性和透明性。中国的发展将为中日互利合作带来更大机遇,为世界注入强劲稳定性和确定性。

孙卫东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双方应以领导人重要共识为遵循,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维护两国关系政治法律基础,将“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相互支持对方和平发展”等重要政治共识落到实处,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应相向而行开展积极互动,妥善管控矛盾分歧,维护和深化以互利共赢为特点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垂秀夫表示,日方乐见中国发展,重视对华关系。日方愿同中方一道,以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各层级对话沟通,推动构筑建设性、稳定的日中关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