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铁路运输公司负责人

来源:(驻北马其顿使馆) 2022-11-24 18:30

2022年11月24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约会见北马铁路运输公司(Railways of RNM Transport JSC)董事会主席、总经理马扬·韦伊塞利,同其进行友好交流并宣介二十大精神。

张佐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国式现代化必将为中北马务实合作带来巨大利好,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发展带来重要机遇。

张佐大使指出,经过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制造业快速发展,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产业体系更加完备,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中北马两国在制造业领域的合作基础良好、未来可期,使馆愿积极牵线搭桥,推动两国在铁路运输、综合交通等方面的务实沟通,拓展中北马友好合作空间,更好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

总经理马扬·韦伊塞利感谢使馆对双边合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并表示铁路运输公司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的合作非常愉快,高度赞扬了中国机车的过硬质量与优质服务,期待未来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韦伊塞利认为,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取得巨大的发展成就,“一带一路”切实造福沿路各国人民,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中国现代化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北马其顿铁路运输公司是北马其顿负责铁路运营的的国有企业。为增强铁路运量和效率,北马铁路运输公司曾于2014年和2017年先后购买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的数列动车和电力机车,中国品牌和中国制造在北马赢得了良好口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