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文莱使馆临时代办王海涛出席使馆举办的“中国侨胞回娘家”活动

来源:(驻文莱使馆) 2023-02-07 20:19

2023年2月5日,在元宵佳节之际,驻文莱使馆举办“中国侨胞回娘家”活动,邀请在文中国侨胞及家属座谈交流,共庆佳节。驻文莱使馆临时代办王海涛出席并致辞。

王代办首先向在座侨胞及家属致以新春和元宵节美好祝福,并向大家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内经济发展形势、疫情防控政策以及中文关系发展等情况。王代办表示,2022年对祖国发展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祖国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保持了经济大局稳定。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多重超预期因素反复冲击的大背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沉着应对,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稳住了宏观经济大盘,全年经济增长3%。当前,国际社会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发展,纷纷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祖国经济前景一片光明。我们还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控策略,近期中国将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进一步优化防控政策,中外人员往来逐步恢复,中国经济潜力和活力有望进一步释放,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以自身的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机遇。

王代办指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和亲自关心下,中文关系近年来实现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22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在泰国曼谷实现疫情以来首次线下会晤,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今年是中文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5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文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各位侨胞立足各自工作岗位,继续关心支持祖国建设,讲好中国发展故事,展现中国良好形象,为中文关系不断发展做贡献。使馆将秉持外交为民宗旨,一如既往为大家在文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中国侨胞代表对祖国的繁荣强盛和发展成就深感自豪,表示,今天相聚在使馆就像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使馆就是海外华侨温暖的家。在全球疫情突发、人人自危的时刻,是使馆冲在第一线保护侨民,把祖国的“健康包”发到每个人的手中。在文莱疫苗最紧张的时刻,是祖国送来“放心苗”,让“春苗行动”惠及海外每一名华侨。在有的华侨轻信谎言受骗时,是使馆为华侨追回损失,保护华侨的经济利益。今年春节前,在文莱的中国小留学生们收到祖国的“春节包”时,中国妈妈们把相片晒爆了朋友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做一名有“妈妈”的孩子感觉真好!我们在海外的华侨们将展现好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海外中华儿女永远感谢祖国妈妈的关心关爱!永远热爱祖国妈妈!

期间,大家还自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思念,抒发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活动期间,使馆工作人员与各位侨胞及家属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文工作生活情况。活动气氛热烈喜庆,阵阵欢声笑语,述说着海外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赞美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