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伊朗伊斯兰联合党发表声明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22-08-03 22:35

2022年8月3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伊斯兰联合党总书记巴达姆齐安。

巴达姆齐安向常大使递交了伊朗伊斯兰联合党关于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的声明。声明说,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访问中国台湾地区,是美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美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美企图通过此次窜访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了错误信号。尊重各国国家主权是联合国宪章的基本原则之一。联合国宪章第二条规定,成员国不得以任何方式损害其他国家的领土完整和政治独立。美官员近期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领土完整的行为是美在世界各地区对各国奉行干涉主义的例证,只会加剧紧张、扩大纷争,伊斯兰联合党对此表示谴责。美有意利用台湾问题损害中国利益、削弱一个中国原则,并通过扩大与台官方往来支持“台独”分裂主义活动。美危险举动必将得到回应,这一“玩火闹剧”的后果将加剧美内部危机。任何忽视中国政府、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愿和决心的国家,必须承受相应后果。伊斯兰党相信,尽管美试图动用各种手段转移困难民众的视线,也无法隐藏美已深陷全面危机的事实。

常大使介绍了中方关于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严正立场,表示这一行径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恶意侵犯中国主权,公然进行政治挑衅,激起中国人民强烈愤慨,引发国际社会普遍反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已经并将继续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常大使表示,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共愿加强同伊朗伊斯兰联合党的党际交流,分享治国理政经验,促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发展。

巴达姆齐安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表示伊朗伊斯兰联合党致力于促进伊中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强调伊政府和各界坚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