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掠影

展中国形象 促交流新风——驻汉堡总领馆公众开放日侧记

来源:(驻汉堡总领馆) 2023-05-11 01:14

2023年5月9日的易北河畔,绿草茵茵,繁花似锦,宾客纷至,谈笑风生。疫情之后,驻汉堡总领馆再次参与汉堡市政府组织的“领馆长夜”,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吸引近500名汉堡及周边地区民众零距离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品尝地道中国美食,感受中国最新发展。

傍晚六时许,活动尚未正式开始,不少民众已早早来到总领馆门外,迫不及待进入场地一睹为快。活动伊始,一曲气势磅礴的古筝《战台风》让全场热血沸腾,昂然奋起、攻坚克难的壮志豪情喷薄而出。驻汉堡总领事丛武和汉堡市政府社会福利部国秘安格雷尔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外界宣示互尊互信、开放创新、合作共赢才是各国携手应对挑战的必选项。

“弓弓诉人意、弦弦道世情”,二胡《江南春色》尽情展现江南丝竹的“小、细、轻、雅”,让人恍若置身草长莺飞、小桥流水的美丽江南,悠悠余韵绵绵流淌。英武大气的鹰拳、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向来宾展示了中国武术这张世界名片的独特魅力。国潮新风尚—汉服爱好者们举手投足间展现了霓裳韶美、东方神韵,汉诺威孔院的书法爱好者笔走游龙,汉堡孔院的茶香氤氲,无不彰显出中华文明的悠久与璀璨,吸引了无数大小“粉丝”围观合影,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时发出赞叹惊艳之声。现场尤为引人注目的是蔚来公司的新能源车和曾穿越丝绸之路的老爷车。人们穿梭于车间,亦穿梭于过去与未来,体验中国技术、中国方案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古丝绸之路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沿线各国人民切身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活动期间,不少对中国感兴趣的德国民众流连徜徉于展台间,虽身不能至,但心向往之,借机小小体验一下中国的美、中国的新、中国的善。小朋友们则奔跑嬉戏,或做个筷子夹玻璃球的小游戏,成功赢取精美中式筷子高举奖品炫耀,亦或拿着香味扑鼻的羊肉串、奶茶等特色中国小吃大快朵颐。

数曲古韵,一袭汉服,白发垂髫悠然自得,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现代与传统交融,人文与科技互彰,彰显中国文化丰厚底蕴,传递美美与共、共促和谐、共襄盛举的世界情怀。大家坚信,只要两国人民共同努力,友谊、合作、共赢的潮流将如奔流不息的易北河水,最终汇入“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座浩瀚的未来之海、合作之海、友谊之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