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同尼泊尔外秘鲍德亚尔举行中尼第14轮外交磋商

2022-05-26 09:06

2022年5月25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同尼泊尔外秘鲍德亚尔举行中尼第14轮外交磋商。

吴江浩表示,中国同尼泊尔是互帮互助的好邻居、互惠互利的好伙伴、互尊互信的好朋友。2019年,习近平主席和班达里总统成功实现互访,将两国关系提升为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以来,中尼高层交往密切。双方一致同意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携手打造中尼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作为近邻和挚友,中国和尼泊尔要弘扬传统友谊,坚定相互支持,深化抗疫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密切在多边领域的沟通与配合,推进中尼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鲍德亚尔表示,尼中传统友好。尼方高度重视尼中关系,对双边关系发展感到满意,对两国关系未来充满信心。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尼方愿继续同中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各层级互访交流,密切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沟通配合,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双方深入探讨了贸易投资、互联互通、执法安全、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近况和未来规划。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