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出席中国—东盟高官磋商

2022-06-11 09:35

2022年6月10日,第28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以视频方式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和缅甸外交部常秘千埃共同主持,东盟其他成员国负责东盟事务的高官和东盟副秘书长出席。双方回顾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成果落实进展,就推进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吴江浩强调,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东盟领导人共同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确立了双方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中方愿同东盟一道,全面落实领导人重要共识,扎实推进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和友好“五大家园”建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同东盟共同体建设有效对接,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丰富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东盟国家充分肯定中国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中方对东盟抗疫和经济复苏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宝贵帮助,赞赏中方坚定支持东盟在区域架构中的中心地位。东盟国家并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和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意义,表示愿同中方一道建设好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五大家园”,不断深化政治安全、经济贸易、公共卫生、互联互通、可持续发展、数字经济、粮食安全等领域合作,加快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共同打造有意义、实质性、互利的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