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活动

秦刚同荷兰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举行会谈

2023-05-23 21:59

2023年5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同荷兰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举行会谈。

秦刚表示,荷兰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同荷方加强经贸投资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推进军控、网络安全、气候变化等多边领域合作。中方将继续扩大市场准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欢迎更多有竞争力的荷兰企业扩大在华投资。希望荷方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秦刚强调,中荷作为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受益者、支持者,坚持发展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具有超出双边范畴的重要意义。中方愿同荷方一道,共同反对“脱钩断链”,防止国际贸易碎片化,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维护世贸组织规则,促进世界经济复苏。

秦刚指出,中方始终视欧洲为全面战略伙伴,支持欧洲坚持战略自主、在国际上发挥重要作用,乐见荷方在欧盟事务中扮演更重要角色。希望荷方继续发挥中欧合作“门户”作用,推动欧盟坚持中欧关系对话合作的主导面和互利共赢的主基调,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秦刚说,中方在乌克兰危机上的立场一以贯之,核心就是劝和促谈。当前,主张停火止战的和平理性声音正在不断积聚。各方应该抓住契机,不断壮大和平声势,为政治解决危机积累有利条件。

胡克斯特拉表示,中国是荷兰重要合作伙伴,荷方从两国合作中受益良多。荷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一道,秉持市场原则,深化农业、创新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进一步提升两国合作水平。荷方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支持加强欧中对话,致力于做欧中交流的桥梁和促进者。荷方愿同中方加强军控、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对话沟通,共同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荷方赞赏中方劝和促谈的努力,希望中方为推动乌克兰危机和平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会见记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