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秦刚同马来西亚外长赞比里举行会谈

2023-03-28 21:35

2023年3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同马来西亚外长赞比里举行会谈。

秦刚表示,安瓦尔总理即将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今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明年将迎来建交50周年。中国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来西亚正朝着安瓦尔总理提出的建设“昌明大马”迈进。安瓦尔总理此时来访可谓恰逢其时,相信两国领导人将为新时期中马关系发展擘画蓝图。

秦刚表示,当前国际地区形势正在经历深刻复杂变化,各国前途命运前所未有地紧密连接在一起。中马作为亚洲发展中国家、重要新兴经济体、国际舞台上的进步力量,要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巩固世代友好,团结应对风险挑战,为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贡献更大力量。要深化高质量合作,做好合作顶层设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在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半导体、农业等领域探索更多合作。要加强战略协作,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长远利益。

赞比里对中国全国两会成功举行和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连任表示祝贺。赞表示,马中两国是亲密真诚的全天候好朋友,相信安瓦尔总理此次访华将推动马中友好迈向更高水平。马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和人文交流,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致力于同中方一道,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