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秦刚为巴黎国际大学城“中国之家”揭幕

2023-05-11 18:54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为巴黎国际大学城“中国之家”揭幕,并同中法留学生亲切交流。

秦刚说,巴黎国际大学城建立的宗旨是通过鼓励不同国家青年交流,促进世界和平,如今这里已成为名符其实的多元世界缩影。相信“中国之家”的投入使用,将为这个多元文化深度交融的“小世界”再添新彩。在各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今天,只有不同文化、不同文明包容共存,才能实现真正的和平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倡导各方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

秦刚表示,青年是人文交流的生力军,是民心相通的践行者,也是中法关系的接班人。中国同学要心系祖国、胸怀天下,展示新时代中国形象、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递新时代中法友好声音;法国同学要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为促进中法关系发展发挥作用、作出贡献。中国驻法使领馆将继续关心帮助留法学子。

在场留学生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做中法人文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