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会见南非副外长博特斯

2022-06-10 13:45

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在比勒陀利亚会见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副部长博特斯。我驻南非大使陈晓东、使馆公使李志刚,博办公室主任德阿兰德在座。

吴鹏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指导下,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是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的典范。中方愿同南方持续巩固双边政治和战略互信,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通话和中非合作论坛会议重要成果,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合作,巩固中南关系发展高水平发展势头,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博特斯欢迎吴访问南非,并表示,中国是南非和非洲国家可信赖的真正伙伴和朋友,任何国家都不能阻止南非发展对华关系。南非方愿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政治互信与务实合作,就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交流、协调,推动南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