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接受赞比亚《每日邮报》专访

2022-06-17 08:46

2022年6月16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在访问赞比亚期间接受赞《每日邮报(Daily Mail)》专访,就中赞、中非关系和双边合作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吴鹏简要介绍此次访问赞比亚有关情况和主要目的,指出中赞两国是传统友好的“全天候”朋友,中赞友谊牢不可破、历久弥坚,中赞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惠及两国人民。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同希奇莱马总统通电话,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大方向。

吴鹏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赞关系,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光明。中方愿同赞方一道,加强战略沟通和政策对接,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更多赞比亚商品进入中国市场,促进中赞务实合作转型升级,实现更大发展。

吴鹏表示,发展同赞比亚在内的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方长期、坚定的战略选择。我们对非洲国家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进一步扩大互利友好合作,助力非洲实现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