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多哥总理多贝会见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

2022-06-30 10:17

2022年6月29日,多哥总理多贝在总理府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中国驻多大使巢卫东在座。

多贝欢迎吴鹏到访。表示多中关系一贯高水平运行,政治上高度互信,交往中相互尊重,在国际场合相互支持,为两国各领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多中今年迎来建交五十周年,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多国内政治和安全局势稳定,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齐备,人民勤劳热情,欢迎中国企业来多投资兴业,助力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吴鹏表示,很高兴在中多建交五十周年之际访问多哥。半个世纪以来,中多始终平等相待、团结互助,结下深厚传统友谊。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和指导下,双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持续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坚定支持,谱写友好篇章。中方愿同多方一道,弘扬传统友好,拓展务实合作,加强国际事务中沟通与配合,推动中多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吴鹏一行于2022年6月28日至29日访问多哥,其间还同多副议长伊仆拉希玛、外长迪塞、总统府秘书长约翰逊、多外交部秘书长萨利福等举行会见、会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