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部领导活动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

2022-08-06 15:50

2022年8月5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

马朝旭表示,建交30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战略引领下,中乌关系实现长足发展。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共同出席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2月,两国元首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期间举行会晤,为中乌关系发展和两国全方位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乌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实现新发展。

阿尔济耶夫强调,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不移恪守一中原则,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乌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快“新乌兹别克斯坦”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合作,不断扩大双方合作领域,丰富两国关系内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