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克大使阿比布拉耶夫

来源:(驻克罗地亚使馆) 2022-08-05 00:36

2022年8月4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克大使阿比布拉耶夫。

齐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哈建交30周年,2月初习近平主席会见来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托卡耶夫总统,双方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齐并介绍了中克、中欧关系最新进展,表示中方愿同哈方继续在“一带一路”倡议、上海合作组织等框架下深化各领域合作。驻克使馆愿同哈萨克斯坦使馆加强交流。

阿比布拉耶夫高度评价哈中关系发展,表示哈方珍惜同中国的关系,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访问哈萨克斯坦时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合作设想,中资企业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就是中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他期待同中国驻克使馆保持密切沟通。

齐大使就美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阐述我原则立场,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国同各国交往的政治基础。美国一些人在台湾问题上不断挑战中国主权,掏空一个中国政策,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负责。

阿表示,哈方将一如既往做中国的朋友、兄弟和可靠战略伙伴,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哈外交部已发表声明,强调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