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张艳玲就佩洛西窜访台湾接受专访

来源:(驻安提瓜和巴布达使馆) 2022-08-05 08:12

2022年8月3日,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张艳玲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事接受安巴国家电视台专访。

该专访节目播出时首先报道了王毅国务委员关于“美方和‘台独’势力的倒行逆施改变不了一个中国的国际共识、改变不了台湾必将回归祖国的历史大势”、“玩火者必自焚”等重要表态和视频。

随后报道了采访有关内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对一个中国原则有明确承诺。近日美总统拜登在与习近平主席通话时也重申,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美方不支持台湾“独立”。美国国会作为美国政府的组成部分,理应遵守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不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官方往来。佩洛西众议长作为现任美国国会领导人,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赴台都是升级美台官方交往的重大政治挑衅。中方严正敦促美方停止插手台湾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赞赏安巴政府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安始终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为真诚可靠伙伴。中方愿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安巴关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