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中国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势不可挡

来源:(驻光州总领馆) 2022-08-05 16:31

2022年8月5日,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出席光州全南中国博士联谊会交流活动时,就近日美国国会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阐明严正立场。

张总领事表示,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

张总领事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1979年,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明确承诺这一点。此次美国会众议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践踏国际法,违背双边承诺,破坏台海和平,支持分裂主义,鼓吹阵营对抗。这是十分危险的玩火行动,是对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挑衅和侵犯。玩火者绝对没有好下场,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

张总领事指出,民意不可违,大势不可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中国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势不可挡。佩洛西之流企图同“台独”势力勾连“以台制华”,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螳臂当车,不可能阻挡、而且只会加速中国统一进程。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

张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1992年中韩建交联合公报中明确指出,大韩民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并尊重中方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之立场。日前韩国政府再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相信韩方将继续恪守建交初心,继续支持中方的正当立场与举措,共同维护台海和平和本地区安全,维护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