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22年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对外宣讲

驻岘港总领事董碧幽走访广南省并开展领事巡视

来源:(驻岘港总领馆) 2023-02-08 16:00

2023年2月7日,驻岘港总领事董碧幽走访广南省,会见省人委会主席黎智清,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经济形势和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地方友好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并开展领事巡视。

董碧幽总领事表示,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对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有着深远影响。大会的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大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为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也为中越关系进一步发展带来新机遇。

董碧幽总领事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效统筹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经济克服复杂严峻外部环境和国内疫情反复冲击影响,彰显出强大韧劲和旺盛活力,提振了国际社会对世界经济稳定发展的信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因时因势防控疫情。中国抗疫斗争取得的巨大成就,获得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中国不仅维护本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也为全球抗疫做出重要贡献,已通过多渠道向越方提供多批疫苗。在综合评估疫情形势基础上,中国政府近期优化调整了防疫政策,自1月8日起实施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相信随着防疫措施优化调整效果进一步显现,中国国内国际双循环将为全球开放合作和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强劲动能。面对新形势,总领馆将以双方最高领导人达成的新共识为指引,推动广南省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及其他各地方合作,扩大范围、提升层次、创新领域,为实现两国各自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黎智清主席热烈欢迎董总领事到访,衷心祝贺并高度评价中共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及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必将充分发挥巨大经济潜力、雄厚科技实力和深厚文化底蕴,顺利实现中共二十大制定的目标任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并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中越同为社会主义国家,中国的蓬勃发展也必将对越南产生积极影响。中国抗疫成果不仅保障了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世界经济的复苏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阮富仲总书记二十大后率先访华后,越南各地方正在加紧落实中央指示和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国企业实力强、技术好、管理水平高,中国中产阶层数量大、消费能力强,希望董总领事继续支持两国地方合作,推动更多中国企业到广南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广南旅游, 推介更多广南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董碧幽总领事还实地走访广南省中资企业、探望领事协助志愿者,赠送“温暖迎春包”并向中国员工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慰问。董碧幽总领事表示,党和政府时刻挂念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和工作生活,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落实党和国家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积极践行“外交为民”,为领区中国公民提供暖心周到服务,全力保障大家的安全和正当权益。

中资企业代表和领事协助志愿者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和总领馆的关心指导,表示在“春苗行动”期间能及时接种祖国的疫苗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今后将自觉合法经营、树立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推动中越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