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22年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外交为民

驻德国使馆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

来源:(驻德国使馆) 2022-11-23 15:32

为提高在德中国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应对能力,确保平安留学,驻德国使馆派员于近日赴德累斯顿,面向当地中国学联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德累斯顿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约40名代表参加。

领侨处高建正参赞围绕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讲解、有奖问答等丰富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德关系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直接惠及留学生的相关内容进行集中介绍,号召同学们利用所学知识为祖国发展和中德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领侨处领事干部陈昱向学联同学们科普领事保护与协助常识,介绍使馆在领保方面的职责,并紧密结合常见案例,围绕新冠疫情、电信诈骗犯罪、心理健康等涉在德中国留学生常见风险隐患向同学们讲解预防处置方法,同时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使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应对能力。

教育处一等秘书潘孟秋充分肯定了德累斯顿学联的出色工作,并与学联干部交流讨论了留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处理和预防、线下春节联欢晚会等本学期重点工作安排,鼓励学联在做好防疫的情况下多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同学们创造更多互相交流的机会,同时多关心、关注、帮助身边同学,祝愿每一位留学人员健康留学、平安留学、成功留学。

学联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认识,也切实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及应对能力,切身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关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