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北京2022

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与冬奥相约 与祖国同行”短视频征集颁奖仪式

来源:(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2-04-09 23:21

2022年4月9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行“与冬奥相约 与祖国同行”短视频征集颁奖仪式。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并致辞,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区侨胞、留学人员、华文学校代表和当地友人约40人与会。

朱京阳总领事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成为继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之后,又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各界友好人士支持参与下,我馆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北京冬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反响之热烈超出预期。“与冬奥相约 与祖国同行”短视频征集活动,是系列活动中的收官之作,获得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侨胞和当地友人的积极参与。大家精心制作的视频,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大家共同参与、宣传北京冬奥、抒发爱国情怀、推动中西友好的主人翁精神,反映出祖国在心中,世界在眼前,高手在民间,体现了中西交往的友谊之美,是“国相交,民相亲,心相通”的生动写照。

朱总领事指出,习近平主席昨天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参与者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事实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有意愿、有决心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为促进世界人民团结友谊作出贡献。让我们以北京冬奥为契机,“一起向未来”,共同传递中国发展正能量,续写中西友好新篇章。

获奖选手代表感谢总领馆主办此次短视频征集活动,认为此次活动为普通侨胞助力冬奥、展示才华、传递友谊搭建了平台,一致表示将在工作生活中继续传承推广中国文化,为中西友好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