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出席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塞舌尔赛区决赛

来源:(驻塞舌尔使馆) 2022-06-28 16:04

2022年6月24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塞舌尔赛区决赛在塞舌尔大学举行。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应邀出席并致辞。塞大校长兼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佩罗、孔院中方院长王东霞、中资公司、华侨华人、高校师生等塞各界代表出席。

郭大使祝贺比赛顺利举办,感谢塞大孔院的精心筹备和组织,感谢在塞任教的中文教师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以及塞各界对中文教育的关心支持,恭喜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充分肯定他们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们享受比赛,通过比赛展示自我、点燃梦想,鼓励更多塞学生通过学中文打开了解中国的大门,成为两国友谊的使者。

佩罗感谢中国使馆和郭大使对塞中文教育的大力支持,称本届“汉语桥”比赛彰显了 “天下一家”的主题,为塞中文学习注入了活力,鼓励并支持更多塞学生学中文。

本届“汉语桥”比赛由驻塞舌尔使馆主办、塞大孔院承办,决赛形式为中文歌曲比赛。进入决赛的11位选手演唱了《朋友》《大海啊故乡》《你的答案》等歌曲,最终来自塞大法语系的夏沙夺得桂冠,将代表塞舌尔参加今年下半年举行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

郭大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选手们亲切交流互动。塞大学生献上了塞舌尔特色舞蹈Moutya表演,孔院师生、校友等齐唱《明天会更好》,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