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在线出席龙目基督真理学校 “汉语拼音培训”开班式

来源:(驻登巴萨总领馆) 2022-06-28 16:51

2022年6月28日,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应邀在线出席西努省龙目基督真理学校“汉语拼音培训”开班式并致辞。本次活动承办方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和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有关负责人及中文教师192人在线参加。

朱兴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印尼华文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中印尼教育合作带来更多机遇,越来越多的华裔家庭鼓励孩子学习中文、了解中华优秀文化。但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印尼当地汉语教学也面临师资力量短缺等挑战。此次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为龙目基督真理学校提供汉语拼音培训是中外合作办学的又一重要实践,希望在两校合作努力下,推动当地华文教育事业取得新进展,为培育中印尼两国友好使者增添新动力。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外语学部李奕教授代表校方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及国际合作情况。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主任郑丽杰、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席林明珠介绍了印尼华文教育发展情况,表示将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提升当地中文教师教学技能,加强国际汉语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打造海外中文教学“易教易学”模式,以华语群体为媒介,架起中印尼民心相通和文化交融友好桥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