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在线出席“中阿短视频大赛走进阿联酋暨中国—阿联酋青年视听交流活动”并致辞

来源:(驻阿联酋使馆) 2022-06-28 23:23

2022年6月28日,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在线出席由驻阿联酋使馆、阿联酋驻华使馆及中阿卫视共同举办的“中阿短视频大赛走进阿联酋暨中国—阿联酋青年视听交流活动”并致辞。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旎、迪拜中阿卫视台长杨威线上出席并分别致辞,快手短视频平台副总裁刘震、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联酋大学、阿布扎比大学等中阿两国高校师生、知名短视频博主和中阿媒体记者30余人参加活动。

张益明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阿关系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总统战略引领下,中阿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推进国家振兴和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双边关系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堪称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友好合作典范。此次大赛架起了中国和阿联酋青年相知相交的友好桥梁,鼓励两国青年朋友们接过历史接力棒,走向民间深入生活,用自己的慧眼和思想创造出更多反映中阿友好的优秀视频作品,用朝气蓬勃、挚朴热情的视频作品为中阿友好增色添彩。

扎希里大使、燕旎副司长、杨威台长等嘉宾纷纷表示,人文交流是中阿两国合作的重要支柱,中阿关系的未来掌握在富有创新精神和才华的下一代青年手中。中阿双方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短视频大赛得到了阿拉伯各国尤其是阿联酋青年的积极参与,成为中阿青年开拓视野、增进友谊、深化了解、扩大共识的一个重要平台,为繁荣两国人文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和两国青年学生共同观看了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展播,阿联酋华人网红黄艺琳和当地著名网红迪拜天空电视台高级总监马亚姆女士等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中阿文化交流、短视频发展现状和拍摄制作技巧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