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出席吉第一批电力机车司机和铁路工程师颁证仪式

来源:(驻吉布提使馆) 2022-06-29 22:40

2022年6月29日,吉布提基础设施与装备部联合亚吉铁路运营公司、中土公司在吉布提喜来登酒店举行第一批电力机车司机和铁路工程师颁证仪式。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出席并发表讲话。吉基础设施与装备部部长易卜拉欣、环境部部长赫利姆,亚吉铁路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中国土木集团吉布提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胡大使指出,作为中国和吉布提及埃塞互利共赢合作的旗帜项目,亚吉铁路的成功运营,有效促进了地区经济融合,为吉布提发挥自身地理位置优势,打造地区贸易枢纽,实现吉2035年宏伟愿景发挥着重要作用。一直以来,中吉双方高度重视能力建设领域合作,尤其围绕亚吉铁路运营建立了完善的培训制度和管理体系,中方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经受过培训的优秀吉布提青年成为技术专家。中方愿同吉方继续携手不断加强能力建设领域合作,促进广大吉布提青年就业,为吉布提经济发展增添更多活力,为中吉长期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吉基础设施与装备部部长易卜拉欣表示,亚吉铁路对吉布提发展至关重要,尤其在推动地区融合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盖莱总统对青年铁路运营人才的培养高度重视。在中国运营方的帮助下,吉布提年轻人得以到中国和埃塞学习铁路领域知识,作为一条现代化、科技化铁路,亚吉铁路未来运维的重任将落在这些年轻人身上。吉布提环境部将继续不遗余力为他们提供支持。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吉布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批电力机车司机和工程师培训的圆满结束,是中土公司加强亚吉铁路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里程碑;待疫情结束后,还将安排他们赴中国进行为期8个月的综合培训,进一步提升其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获证的电力机车司机和铁路工程师代表在感言中表示,在中国对铁路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以及在亚吉铁路上的实操培训,让他们可以更好地回报盖莱总统和国家的期望;并对中方提供培训表示感谢。

亚吉铁路是连接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和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的非洲首条电气化铁路,同时也是中国海外首个集投融资、设计、施工、运营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全流程“中国化”跨国电气化铁路项目。亚吉铁路于2018年1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以来,不断加大本地员工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属地化运营水平,目前外方和中方员工比例约为7:1。亚吉铁路将在中方运营服务合同结束后交由当地铁路公司自主运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