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埃及使馆临时代办张涛出席埃教育和技术教育部—卢克索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

来源:(驻埃及使馆) 2022-09-30 23:43

2022年9月29日,埃及教育和技术教育部技术教育处—卢克索省教育理事会—中国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驻埃及使馆临时代办张涛与埃及教育和技术教育部里达·希贾兹部长、穆罕默德·穆贾希德副部长,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等共同出席。

张涛临时代办在致辞中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开展职业技术教育国际合作。习近平主席指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持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张表示,近年来,中埃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入,尤其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标志性合作项目,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经贸产能合作水平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和技术支撑,为促进双方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当前,中国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覆盖全部工业门类的职业教育体系,埃及对职业教育人才有旺盛需求,中埃职业教育合作有广阔天地可为。

希贾兹部长表示,该合作协议是埃及教育和技术教育部推动埃及职业教育体系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将进一步推动埃中两国在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的有效合作。希盛赞埃中在职业教育、留学生交流、语言教学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并就埃及基础教育领域重要改革动向作了介绍。

郑红波副市长表示,今年是深圳与卢克索缔结友好城市15周年,双方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首屈一指的职业院校,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深圳与卢克索职业教育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将为两地发展增添新机遇、注入新动力。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杨欣斌校长表示,学校十分荣幸代表深圳市,与卢克索省3所职业院校在酒店管理、园林技术、机械制造等领域开展合作。将根据埃方需求,“量身制定”方案,为埃方学员提供急需的、用得上的、高质量的教育教学。

埃及教育和技术教育部技术教育管理司埃马拉司长和卢克索省教育理事会主席奥斯曼也分别致辞,重点介绍了两国在教育领域、尤其是职业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本次协议涉及的卢克索省三所职业院校的专业和师生情况,强调2022学年起,开罗高级维修技术学校将开设中文课程,这也是埃及职业院校首次开设中文。

埃及教育和技术教育部技术教育管理司埃马拉司长、卢克索省教育理事会奥斯曼主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杨欣斌校长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