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乍得大使王晰宁出席使馆同乍智库共同举行的党的二十大专题智库媒体研讨会

来源:(驻乍得使馆) 2022-12-07 03:45

2022年12月6日,驻乍得使馆同乍得智库“政府治理、采掘业和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CERGIED)举行党的二十大专题智库媒体研讨会。驻乍得大使王晰宁和乍外交部国务秘书卡西雷出席并致辞。乍主要政府部门代表、高校和智库学者、主流媒体记者,以及援乍农业组、援乍医疗队、中石油、华为、中地海外、恩贾梅纳大学孔子学院代表近60人参加活动。

王大使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涵和意义”这一主题,引用翔实数据和实例,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各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新时代十年来的历史性变革作详尽阐述。王大使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根本有别于西方发达国家的现代化模式,是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给包括乍得在内的一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提供有益参考。中国永远不当教师爷,而是真诚帮助包括乍得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发展。中方将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乍方一道积极探求两国合作新的契合点和增长点,在更多领域同乍方开展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卡西雷在致辞中再次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闭幕,盛赞中国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衷心感谢中国政府自复交始十六年来为乍得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尤其是乍面临疫情、洪灾等危机时主动及时伸出援手,勉励参会人士多将目光投向中国,多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为乍得实现自身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三名乍智库学者代表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共二十大对乍得发展的借鉴意义”“中乍合作现状与展望”等做专题报告。农业组、医疗队、中石油、华为、中地海外、恩大孔院等机构代表现身说法,对近年来中乍合作成果做全面介绍。与会者饶有兴致地聆听演讲人的汇报,不时翻阅手中的法语版二十大报告。谈及“独行快众行远”“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理念时,全场爆发阵阵掌声。问答环节中,与会者表现踊跃积极,追问关于中国发展“秘诀”和两国合作的具体细节。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是对中国现代化发展成就和中乍合作最新成果的全面展示,希望中国使馆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向乍得民众更多讲述中国故事、中乍合作与友好故事。

活动期间,使馆还举办了“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

乍得国家电视台、电子电视台、乍得24台、进步报、团结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