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波黑大使季平考察特雷比涅市

来源:(驻波黑使馆) 2023-01-25 23:24

2023年1月22日至23日,驻波黑大使季平考察特雷比涅市,同特雷比涅市长丘里奇在该市“中国文化角”举行会见,在该市图书馆同当地旅游、教育、体育行业代表举行“咖茶沙龙”座谈会,并访问当地综合服务设施及农场。

季平大使向丘里奇介绍中波两国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的合作进展,表示特雷比涅市在对华合作方面走在波黑各州、市前列,双方可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探索深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教育、农业等领域合作,驻波黑使馆愿意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促进特市同中方开展合作。

丘里奇祝贺中国新年并感谢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丘表示,特雷比涅人民对中国朋友怀有友好感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学习中文。特雷比涅具有出众的自然和旅游资源禀赋,欢迎中资企业来此投资兴业,也欢迎中国游客前来领略这里的美好风光。

季平大使同当地旅游、教育、体育行业代表举行“咖茶沙龙”座谈会,应询解答代表们关于如何更好对华开展各领域合作的问题,鼓励代表们充分利用好特雷比涅市的独特优势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带来的红利,积极开展对华合作。之后考察了该市综合服务体“太阳之城”,听取业主对服务设施建设及文化旅游合作的介绍和设想。

特雷比涅市位于波黑最南端,地处波黑、克罗地亚、黑山三国交界,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善,水电资源丰富。特市位于河谷地带,气候温润,降水量大,土壤肥沃,出产优质水果、蜂蜜、香料和药材,特产葡萄酒在本地区享有盛誉,部分品牌已实现对华出口。已有数家中资企业在该市设立办公室,该市还于2021年开设波黑首个“中国文化角”。

次日,季平大使前往波波沃波列农场,考察该农场所属的葡萄酒酿造车间和水果包装贮藏车间。波波沃波列群山环绕,特雷比什尼察河穿村而过,为欧洲南部最肥沃的田野,属地中海气候,生产优质果蔬和农作物。季平一行向农场负责人了解农业产品的生产、供销情况,介绍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给波黑农业提供的机遇,欢迎其参加5月在宁波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农场经理贝盖尼希奇向季平详细介绍农场的生产状况和特色产品,表示该农场在多年前便尝试开展对华合作,近期还准备自中国引进一条水果分拣生产线。农场生产的葡萄酒和水果品质上乘,希望能把握两国农业合作机遇,早日实现产品对华出口。

访问期间,季平大使接受塞族共和国电视台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