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蒋薇出席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中国语言和文化周”活动

来源:(驻阿拉木图总领馆) 2023-03-17 12:18

2023年3月13日,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蒋薇应邀出席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东方学系举办的“中国语言和文化周”活动并发表题为《新时代中哈关系现状与未来》的演讲。该校东方学系、孔子学院等50余名师生参加。

蒋用详实数据和生动事例全面阐述建交31年来中哈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成果不断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在于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睦邻友好、同舟共济和互利共赢。蒋强调,当前中哈各自发展进入新时代,两国内外政策延续、治国理念相近、各领域利益交融,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提高中文水平、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努力做中哈世代友好的传承者、推动者。

演讲后,蒋与师生们热烈互动,并结合现场提问就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内容进行阐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演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加深了自己对中国和中哈关系的全面了解和认识,将努力提高本领能力,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和民心相通作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