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拜会领区媒体负责人

来源:(驻名古屋总领馆) 2023-03-31 17:38

2023年3月30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拜会日本放送协会(NHK)名古屋放送局局长伯野卓彦、《读卖新闻》中部支社支社长稻叶光秋,重点宣介全国两会精神并进行友好交流。

杨娴总领事表示,中国全国两会本月在北京胜利闭幕,中国新一届政府的工作,就是把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李强总理在记者会上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还是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未来,中国将继续以稳健的经济增长、巨大的市场潜力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世界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更宝贵的合作契机和更大的发展空间,让高质量发展红利更多惠及各国人民。

杨娴总领事表示,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2023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改革开放45周年,中国将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杭州亚运会,同时今年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新时代的中国对各国媒体来说可谓是新闻富矿,欢迎领区记者朋友多到中国走走看看,期待大家用理性客观、包容友善的态度报道中国和中日关系,助力两国民众相知相亲。

日方表示,日中两国是密不可分的近邻,中国经济发展对于日本和日本民众来说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高新技术发展势头迅猛,在生命科学、数学、软件工程等领域进步显著。当前疫情逐步缓解,期待早日访华,全面深入读懂中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