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出席旧金山湾区华侨华人欢迎活动

来源:(驻旧金山总领馆) 2022-06-26 16:20

2022年6月25日,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应邀出席旧金山湾区华侨华人欢迎张总领事到任活动。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中华总会馆等70余个侨团代表参加。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第14任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与总领馆同事一道,努力为中美关系重回正轨注入正能量,积极推动领区各界加强对华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切实为领区广大侨胞生存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张总领事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如期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今年以来,尽管各种风险挑战增多,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有信心克服国际形势和疫情不利影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总领事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是中美正确相处之道。我们真诚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说到做到,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

张总领事强调,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是台湾问题。无论是台湾当局企图“倚美谋独”,还是美国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最终都将以失败告终。中国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历史必然。国家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

张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努力为广大侨胞提供更好服务。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关心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和统一大业;继续保持团结进取,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中美友好交流合作。

旧金山湾区统促会会长关家澄、中华总会馆总董黄中华代表领区侨界致辞,热烈欢迎张总领事履新,并表示领区侨胞将积极配合驻旧金山总领馆工作,为增进中美友好,实现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