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曼德勒总领馆与缅北华侨华人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驻曼德勒总领事馆) 2022-09-30 18:34

2022年9月30日,驻曼德勒总领馆与缅北华侨华人举行线上座谈会,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驻曼德勒总领事陈辰出席并致辞,缅北地区侨领、华校校长代表等近百余人参加。

陈辰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以来,全体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筚路蓝缕、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考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陈辰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中国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下一阶段中国发展新蓝图。

陈辰说,今年是中缅建交72周年。当前形势下,中方以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发展为目标持续推动中缅关系稳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中国向缅甸再次援助多批抗疫物资和疫苗,助力缅甸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一系列援缅民生项目陆续实施,在青年赋能、贫困救助、生活改善等契合缅方需要的领域提供切实帮助;边境口岸逐步恢复,贸易量不断上升,边境地区民众广泛受益;民心相通活动持续创新开展,克服疫情困难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陈辰说,长期以来,广大缅北华侨华人关心、支持祖籍国发展、坚定支持祖籍国统一大业、积极推动中缅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是连接中缅两国间重要桥梁和纽带。高度赞赏缅北各侨团、侨领同总领馆密切配合,在缅甸疫情肆虐时同总领馆一道,向缅甸民众施以援手,帮助缅甸人民共渡难关。

陈辰希望缅北侨胞继续支持祖籍国繁荣和发展,继续坚定支持祖籍国统一大业,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利益,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积极发出“缅北声音”、贡献“缅北力量”。继续助力中缅友好关系深入发展,积极融入当地,讲好中缅友好故事,促进中缅民心相通和友好合作,为书写中缅胞波友谊新篇章发挥积作用。

缅北华侨华人衷心祝福祖籍国73周年华诞,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大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籍国取得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发展成就,海外侨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祖籍国繁荣富强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也使海外侨胞更加自豪、更有尊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顺应时代潮流,任何外部的打压和遏制都是徒劳的,坚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必将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挑战,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衷心祝愿伟大的祖籍国国运昌荣、人民幸福安康。

侨胞们表示,祖籍国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任何企图将台湾从祖籍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注定失败。广大缅北侨胞坚定支持祖籍国统一大业,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

华侨华人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中缅友好事业,积极向缅甸民众介绍中国的发展成就,努力为中缅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衷心祝愿中缅关系万古长青。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