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走访里斯本华文学校

来源:(驻葡萄牙使馆) 2022-12-06 02:00

2022年12月3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走访里斯本中文学校和淑敏语言文化中心,同师生和家长代表交流座谈,并向学校赠送“温暖迎春包”。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侨领一同参加活动。

赵大使逐一走进每间教室观摩教学,与正在上课的同学们亲切互动,深入了解两所学校发展情况,观看同学们的演出,充分肯定学校所取得的积极办学成绩和经验,感谢老师们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全身心投入中文教学,赞扬侨社和家长们对华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赵大使介绍党的二十大有关精神,鼓励华校坚持爱国导向,将语言和文化教育融入艺术形式,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希望旅葡侨社凝心聚力,共促华文教育长远发展;勉励学生们以中华文化为根基,以自信、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参与文化交流,增进中葡了解和友好;强调使馆将继续在师资培训、教材提供、学校发展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

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和淑敏语言文化中心校长韩淑敏感谢赵大使专程来校走访考察和指导工作,表示将继续在使馆的带领和旅葡侨社的支持下,办好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华校,为在葡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