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走访迪拜中国文化教育机构

来源:(驻阿联酋使馆) 2023-01-31 23:19

2023年1月29日,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和夫人朱乃珍专程赴迪拜走访中慧教育、侨星教育、花儿舞蹈学校、启点美术教育、哆唻咪音乐学校、七音乐社艺术培训中心、温超集团耀益茶室、爱乐艺术培训学校、长城书院、春晚组委会等10家中国文化教育机构,实地考察各机构发展情况,阿联酋文教协会会长唐振刚、旗袍协会会长、阿联酋华侨华人春晚总导演李冬霞等陪同。

张大使夫妇走进机构、走进课堂,近距离观看孩子们学习书法、音乐、舞蹈、击剑等课程,了解在阿侨胞参与文化教育活动,并同侨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亲切交流。张大使表示,过去一年在阿中国文化教育机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前不久落幕的第九届华侨华人春晚和春节大巡游活动非常成功,备受瞩目,赢得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阿联酋华侨华人组织力和号召力,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张大使指出,今天的参访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倍感在阿华侨人才济济、藏龙卧虎。文化教育对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各位文化教育机构同仁肩负培养下一代的光荣使命,将在孩子们心灵中播撒中华文化的种子,增强华裔新生代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

张大使强调,中阿关系发展已步入“快车道”,正处于提质升级的“黄金期”,侨团侨民是促进中阿友好的“生力军”。在阿联酋这片生机勃勃、包容进取的热土上,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将中国文化教育事业做大做强,打造海外样板工程,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随着疫情缓解,特别是2024年迎来中阿建交40周年,两国将举行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希望各位积极参与,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民心相通贡献力量。驻阿使领馆将继续为华侨华人在阿愉快生活、事业发展铺路架桥。

中国文化教育机构、师生及华侨华人代表热烈欢迎张大使夫妇一行来访,纷纷表示这是“外交为民”的生动体现,树立了外交亲民的典范。大家感谢驻阿使领馆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将继续恪尽职守,努力办好文化教育事业,多做“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好事,多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大事,为培养祖国下一代、塑造海外华人良好形象、促进中阿友好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