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吉达代总领事张维康参加总领馆赴麦地那开展“温暖迎春” 慰问座谈会暨“领保进校园”活动

来源:(驻吉达总领馆) 2023-02-03 21:05

2023年2月2日,驻吉达代总领事张维康率工作组赴麦地那开展“温暖迎春”慰问留学生座谈会暨“领保进校园”活动。麦地那伊斯兰大学少数民族留学生代表近60人参加。张维康代总领事发表致辞并同大家亲切交流。

张代总领事首先向同学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张代总领事重点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回答了百年变局下的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在新时代、新征途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奋进,定能推动中国巍巍巨轮行稳致远,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彼岸。

代总领事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举措。当前,国内疫情发展已渐趋平稳,各地经济民生复苏按下“快进键”,熟悉而浓厚的“烟火气”、“年味”又回来了。未来随着相关政策不断调整优化,中国经济势必会强劲增长,助力世界经济启稳复苏。

代总领事说,去年是中阿、中海、中沙关系历史喜获丰收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中阿、中海、中沙关系发展新篇章,必将为构建更紧密的中阿命运共同体、擘画互利共赢的中海合作大格局、推动中沙关系发展迈入新阶段持续注入强劲动力。

代总领事同时向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大家热爱祖国,努力奋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在宗教学、语言学等学术海洋中努力求真知,培养崇尚科学的精神,树立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利国利民的远大抱负。二是希望大家敬业乐群,团结互助,鼓励大家将所学《古兰经》与圣训中教导穆斯林勤劳致富、团结互助、关爱他人的精髓同中华传统文化联系起来,充分体悟,付诸行动,成为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三是要求大家追求正道,抵制极端思想,希望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充分领悟伊斯兰教倡导的和平、中道、宽容、理智的理念,领悟其精髓,自觉抵制极端思想和恐怖主义。愿大家为中沙友好合作关系、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总领馆工作组向同学们科普领事保护与协助常识,介绍总领馆在领保方面的职责,并结合提问和常见案例,围绕在沙留学生常见风险隐患向同学们讲解处置方法,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驻沙特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应对能力。同时就有关领事证件办理等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会后,张维康代总领事亲自向部分代表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春节慰问包。同时,总领馆向全体在校中国留学生发放了慰问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