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喀山总领事向波出席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华人协会成立仪式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3-03-16 15:27

2023年3月15日,驻喀山总领事向波出席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华人协会成立仪式。鞑靼斯坦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第一副部长瓦里乌洛夫、鞑靼斯坦人民会议执委会主席雅科夫列夫、华人协会会长钟祥龙,中资企业、留学生及喀山市高校和媒体代表等70余人参加。

向总领事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式现代化既造福中国,也将为世界及周边国家的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加成熟坚韧。鞑靼斯坦共和国与中国保持密切合作,约有2500名中国公民在这里学习工作、投资兴业,为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巩固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向总领事表示,鞑靼斯坦共和国华人协会是驻喀山总领馆领区内建立的首个华人协会,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希望协会秉持为华侨华人服务、推动中俄友好交流的宗旨,不断加强内部建设,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国公民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向俄罗斯朋友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两国民间友谊贡献力量。

钟祥龙会长感谢中国总领馆和当地相关部门为协会成立提供的支持,表示鞑靼斯坦共和国华人协会将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形成合力,全心全意为当地华侨华商、中资企业、留学生服务,努力维护同胞合法权益。

鞑靼斯坦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人民会议等机构代表祝贺华人协会成立,表示愿继续为协会开展工作提供协助。

鞑靼斯坦通讯社等媒体对华人协会成立仪式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