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周游斌出席碧瑶市春节花车大游行
来源:    2020-01-30 14:5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周游斌应碧瑶市市长马加龙邀请,出席由市政府与当地各侨团联合举办的“春节花车大游行”。碧瑶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中国红”。

  下午2时30分,周与马加龙市长共同为巡游鸣枪开幕,并与市议员及碧瑶侨领共同引领60个方阵长达3公里的游行队伍出发。游行方阵的中菲民众共同表演精心准备的中国传统舞龙舞狮、武术表演、菲律宾民族歌舞等精彩节目。游行队伍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人们争抢新年喜糖,相互拜年,互道“恭喜发财”、“新年好”。

  活动结束后,周还接受了当地多家媒体的采访,向菲华各界及碧瑶市民众致以新春祝福,赞赏花车游行取得巨大成功,并祝愿在习近平主席与杜特尔特总统英明领导下,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取得新的发展,希望碧瑶抓住机遇,发展自己。周还向媒体表示,针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中国政府迅速采取行动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国际媒体给予高度评价,也请菲律宾朋友放心,同时感谢菲各界对中国抗击新型病毒的支持。

  碧瑶市民众对华传统友好。农历春节被纳入碧瑶市官方庆祝节日已有22年历史,每年吸引众多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当地民众和外来游客的参与互动,广受欢迎。

推荐给朋友 确定